close
要是說這本書是講一個女孩過度自由與放縱度過她的人生,
仔細思考一下,倒不如說是你跟我都會面對的人生掙扎。

一開始,對於自己人生有積極追求的貝蒂,碰上了一個甘於平淡生活的男人,
雖然同樣是困住生命,貝蒂容易就不滿甚至憤怒,
對於男人富有才氣卻甘於放棄感到不解,
更對生命屢屢和她作對感到憤怒!
貝蒂覺得自己的生命不該如此,而是有希望、有目標、有自由,但她卻沒法擁有。

相反的男主角卻顯得「適應良好」,他住在淡季的海邊度假小屋,
數以千計的老舊小屋正等著他一一擦上新的粉紅色油漆,做也做不完的繁瑣工作,
他的生命沒了方向,反正過一天算一天也不求什麼,只求溫飽和女人。

貝蒂把夢想寄託在所愛的男人身上,甚至把男人的夢想成為了自己的夢想,
她幫他的小說打字成冊,一本一本的寄給各個出版社,期待興奮地等待回音,
而出版社一封封冷嘲熱諷的拒絕信再度讓她惱怒,她甚至比男人更加憤怒。

突然驚覺,這種情緒的反應也才在我跟我男人之間,只是我沒有貝蒂反應激烈,
後來我想通了,人不用依附在別人的生命之下才能突破自己的困境,
就讓自己充滿力量去突破吧!
與其要求別人不如砥礪自己,產生正面的能量,才是對自己跟所愛的人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