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媽媽總是焦慮的
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
只好求助google大神


因為一開始有些悶痛
地緣關係去看了天慈婦產科
也是滿多媽媽產檢的診所
由於太早發現~
驗孕的結果是有~但很淡
晚上是女醫生看診的~
他說不如來照音超看看~
當姿勢都喬好的時候
突然問我有沒有做過抹片
我說沒有~然後醫生說不如做一下吧
就在沒有預期的心裡下做了Q Q
當下覺得有點不受尊重
總之~醫生開了小白球藥單
說悶痛有可能早期流產
要我按時服用~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



過了幾個禮拜~6w的時間
剛好跟幸福約了複診時間~
醫生用腹超也是看不到
轉用陰超看著床位置~
幸好最擔心的子宮外孕沒有發生
在子宮裡面看的了著床的胚囊
看來我真的開始了孕婦生活~

5w-8w是我最慘的孕吐時刻
即使沒有慘烈的說三餐都狂吐
不過還是會吐水~吐晚餐
過著頭暈暈的日子~
發現會挑食
不喜歡吃白米飯
不是吃麵~水餃
再不然就是麥當當~
如果有機會就想睡覺~
好再過了8w之後
孕吐的情形就減緩不少



雖然爬文都是要12w才可以領到手冊
但是~我很快的就拿到了這本媽媽手冊
順便衛教了相關檢查
因為王醫生不幫人接生
所以就開始想說要去哪產檢呢~

google了一下~
因為還滿認同禾馨的倒三角理念
因此就掛了蘇怡寧醫生的門診
看診的孕婦人潮還真是洶湧XD
其實我當初也不知道禾馨看診是貴還是便宜
250掛號費外~要在加300的超音波費用
除了用手冊時是200外~
低消一律就是550大洋了
只是這個錢我花的甘願
原因大概是超音波設備還滿好的
加上每次問診完都是醫生自行看超音波
一對一的診間~隱私性可以說是相當充分
即便這裡不給感熱紙的超音波照
但只要想到就可以上網看超音波
也避免了保存的不便利性~



8w終於在禾馨看了第一次門診
已經可以看到心跳了~
醫生說著床位置也很好~
接著就是禾馨的衛教資訊
告訴我們要做甚麼不做甚麼~
費用明細也有細列出來



我打算要做sma~x染色體脆折~
這等12w第一次產檢一起抽血
然後醫生還是建議先做初唐篩檢
總之一切都得等12w再說囉



禾馨自己也有ㄧ本媽媽手冊
封面看起來可愛許多~
接下來就是第一次產檢跟初唐大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