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之前在中山的最後一次產檢
醫生有內診看一下子宮頸的狀況
子宮頸軟了但沒開~可能就是過年這幾天


因此跟老公在過年哪都沒去
沒想到年過完了他還是不動如山
既然如此只好去禾馨催生囉
40w+2d早上11點報到

報到的時候有看了生產計畫書
勾選胎心音要不要全程綁還是階段性的綁
要不要灌腸~剃毛~無痛分娩~老公剪臍帶
他們說這都是可以選擇的
然後寶寶的新生兒檢驗項目充分說明清楚
像是SCID~要不要等這個結果出來再打卡介苗
新生兒超音波~聽力篩檢~還有罕見疾病檢查等等
因為我是催生~還要填催生跟無痛的同意書
反正哩哩拉拉填了一堆表格
有種要上戰場的感覺

禾馨是講求團隊式接生
自然產無法指定得看是哪位醫師值班
所以也有可能是沒照面過的醫生接生


禾馨的待產室在新生2樓
待產室的房間是一晚5000
不大但是滿乾淨的









廁所的備品是提供一套免費歐舒丹
另外待產包裡面的東西也都有一套可以使用
像是產褥墊~產後衛生棉~陰道沖洗罐等等
真的只要人進去就可以生了
不用再準備待產包
有雜誌跟電視可以減輕一點生產的焦慮



入住後會給磁卡跟平板電腦
平板可以觀看自己宮縮的狀態XD
還有在禾馨產檢的超音波回顧
甚至連待產開幾指的音樂都有提供在裡面

因為不是來觀光的
所以換完衣服之後護理師就開始動作
乙鍊沒過的我就先被安裝針頭
護理長在旁邊也盯著護理師
只要覺得哪邊不好~
像是針頭打的方向~透氣膠帶的貼法
就立刻指導護理師~

之後因為評估我子宮頸還沒開
本來以為直接打催生點滴的我
下一步就被請去產檯
由當天值班的賴醫師幫我放水球
把水球放進去壓迫子宮頸
讓子宮頸軟化後可以開
不然光打點滴效用不大
放水球在裏面有點不適
雖然說是可以自由地起床上廁所
但是陣痛就開始了
剛開始放的時候感覺比較頻繁
過久了就有點習慣陣痛的感覺
水球最多可以放16個小時
所以是隔天的早上4點拿掉
護理師也拿產球來
建議可以做做產球運動加速產程

可能是因為前天有睡飽加上不適
即便知道生產要花很多力氣
在下午跟晚上還睡不太著
晚上還指揮老公去買麥當勞回來XXD
爸媽在這之間來了兩三次幫我加油打氣
這時候還不知道幾時會生產

晚上11點甘願休息了~
還跟貝爾開玩笑說~
如果現在不想生了可以回家嗎XD

從11點有小睡一下到3點等水球拿掉
護理師拿掉水球之後說開兩指半了
便請麻醉醫生來打無痛分娩

說到無痛分娩
這裡的說法跟我知道的又不一樣
除了這裡楊醫師希望開到兩指再打以外
其他的醫師好像認為不用開到兩指就可以打
所以護理師都說如果你想到隨時都可以:P

四點的時候打無痛
要身體屈成蝦子狀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
打完想說真的要好好睡一覺了

睡了很沉的一覺醒來
下面突然有水流出來
本來還可以撐住
後來就整個洩出來
我想應該是破水了
護理師確認後~
開始一陣一陣的不舒服

大概是打了無痛的關係
我肚子的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是大腿根部的酸到一種極致
腳怎麼伸都不對
護理師這時看我已經全開了
便教我怎麼用力跟呼吸

有陣痛的時候要像大便一樣用力
閉上眼睛的時候還被警告要睜開
不然眼裡的血管會爆炸

在此之後陣痛的頻率越來越密集
我終於可以體會陣痛來了你就知道的這句話
整個人狂冒汗跟用力
只能緊捉貝爾的手或咬下去緩解
加上隔壁待產室的孕婦要比我狀況緊急一點
因此護理師交代貝爾在產道看到5公分硬幣的頭髮再叫他們
這時候爸媽也來到現場要幫我加油了~

等到5公分的時候
通知可以送到產檯
產房真的好亮
用了一秒看了接生的醫師是女生沒看過
(事後得知是林佳慧醫生)
在產檯上護理師跟醫生也都教我怎麼用力
雖然我一直說我不要生了~不要再叫我用力了
但是他們還是很熱情地幫我打氣
用力了兩三次
最後一次之前~寶寶的頭已經出來了
再最後一次寶寶的身體出來後
我就像洩了氣的球
兩條腿在產檯上一直抖
之後再把胎盤生出來
情緒上就有比較和緩了



寶寶被拉出來之後
護理師就在旁邊拿好吸鼻器~剪刀
要幫寶寶剪臍帶跟吸胎便
醫生第一句話則是~
哇~他雙眼皮好深喔QQ





體重則是略重的3472
幫我接生的醫生說我傷口不大
大概是用力得當跟滿幸運的
是說我的寶寶臍帶好像有那麼一點粗就是

生完才想到
我真的沒被灌腸也沒被剃毛耶XD



寶寶出產房之後
就不哭了
用他的眼睛觀察這個世界
看到他健康~平安~
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

生完之後還是回待產室休息
會送上一碗壓肚的湯品
護理師教怎麼清洗會陰傷口後
就去產後的房間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