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力量』來自於自己:
愛情關係不是巧合,他們不是就這樣發生了,同時也不是運氣的問題,而是需要培養和經營的。

我們永遠不可能從周遭其他人的身上發現愛,除非我們先在自己的身體上找到它。

所謂的「關係」不會帶給我們愛,反而是我們把愛帶到「關係」當中。

當我們能夠付出愛,愛的關係自然隨之而來。

如果你要得到愛,你就必須鼓起勇氣來,去抓住生命中的機會。

『你』成就了現在、還有未來:

你的生命是什麼樣子,你所處的狀態是什麼,都是因為你選擇了要那樣子。

你是什麼樣子的人,覺得你從生命中取得的是什麼。你從生命中所得到的成就了現在的你。


秘密一:思想的力量

我們必須重新學習愛的真諦:

我們教導學生如何讀書寫字、加減乘除,我們教導他們一些我們自認為良好的教育,但是卻都忽略了一件最重要的是…如何去愛。

孩子會從父母的行為,來建構他們對愛的理解

如何改變以及學習?

靠一段「鄭重的陳述」來開始改變你的態度、信仰、甚至思想。

「鄭重的陳述」:一段話,你可以肯定地唸出來,或具體地對你自己不斷地重複說著。

我們的思想決定我們的行動;行動則產生行為;而行為則造就了我們的命運。

愛人的意義是?

當我們要去愛一個人或一件事的時候,我們必須先去想到他們,考慮到他們的需求和渴望。

愛的思想引導愛的行動以及愛的經驗。

你的思想不但會幫助你吸引到愛的關係,當你夢想中的女人進入你的生命中時,它還會協助你認出她來。

在心裡描繪出這個伴侶的形象,會讓你思考,什麼樣的質地對你是重要的。

愛的秘密真正內涵:

如果我們渴望愛情,我們就必須做一些必要的行動,來創造愛。

秘密二:尊重的力量


如果你要愛一個人,你得先學會尊重那個人。而第一個你必須尊重的人,就是你自己。

我們必須學習接受自己,滿懷感激,不要在意別人對我們的惡意批評。我們必須知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有他們的安身之處。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如何尊重他人,尤其是那些你不喜歡的人?方法就是,問自己『他們有哪些值得尊重的?』

一旦我們理解並欣賞自己的價值,我們就會開始激賞別人的價值,並且尊重他們,而當我們有了尊重,我們就能夠愛了。

秘密三:給予的力量


如果你要得到愛,你只要先去付出愛就行了。而你給的越多,你得到的就越多。

我們很多人都不願意當那個先付出的人,我們只在得到了之後,才會付出。

體驗給予的歡愉,和創造愛,最棒的方法就是實踐『無所求的慈愛』。

無所求的慈愛:自動自發給予,沒有任何理由的給予,只求給予所帶來的快樂。

在承諾一段長久關係之前,問:『我可以為我的伴侶做些什麼』,專注地想著如何為這段關係貢獻自己,而不是簡單地想著自己可以從中獲得什麼。

秘密四:友誼的力量


他應該包括關愛、以及當別人需要你的時候,你會在他們身邊。所以愛不只是愛情故事,更包括友誼。

真愛根植於友誼。

愛,不是由彼此的互相凝視所組成,而是兩個人一起向外看同一個方向。

分享共同的目標和興趣。

成熟的尊重和彼此欣賞,是持久的愛的關係的基礎。

友誼是愛的磐石,每天他都會是我們對彼此的尊重更加堅固。

友誼可以被建立起來,只要找到共同點,兩人一起去做,彼此分享。

秘密五:接觸的力量


透過接觸、擁抱和握手,我們可以強烈地接收或傳遞愛的感覺,愛改變了我們的生理、精神和情感。

秘密六:捨棄的力量

捨棄你愛的人

如果你愛一樣東西,讓他自由!如果他回來你身邊,那他就真的是你的;否則,就不是你的。

我們捨棄的不只是身體上的附著,任何事物、事情,我們都必須捨棄,因為那可能是愛的障礙。

命運是被我們的思想、我們的選擇和我們的行為所支配的。

當我們體驗到愛的歡愉的時候,我們也就創造了愛的關係。

如果我們愛一個人,我們就得尊重他的希望和需求。

捨棄自我

我們必須捨棄我們對別人的偏見和價值判斷。偏見不可避免影響著我們對這個人的態度,大部分偏見是不正確的,可笑地把某人歸類。

捨棄自我,人們的自我是愛的最大障礙。

生活中,有時候你得在愛和對之間做個選擇,你可以把精力放在贏得辯論或贏得愛,如果愛是你的第一優先,何苦把時間浪費在證明別人是錯誤的,而自己是正確的,這樣一件無意義的事情上。這時,就需要取捨了。

我們需要捨棄的是生氣、憤怒以及怨恨。

要體驗愛,就必須先能寬恕。從學習寬恕的過程中,可以擁有十全十美的人際關係。

我們必須把這些負面的情緒捨棄掉。如果我們緊抓不放,等於是把自己關入情緒的囚籠裡,而這會阻礙我們去愛。

秘密七:溝通的力量.

當人們在他們的關係中發生問題的時候,如果他們想一想導致問題的原因,通常都會想到同一個答案,就是—我們無法溝通。

如果我們要學會愛,就要先學會如何溝通。

如果我們不能表達、溝通我們的情感,我們就無法接受或付出愛。

愛,表示分享和溝通。但是,這不只限定於你對某人的感覺而已,還包括你的希望、恐懼和難題。

如果人們要體驗愛或增進他們的關係,他們就必須學會溝通。

人們必須透過感激才能感受到愛。

愛像一株植物,它要不是成長、開花結果;就是凋零、死去。溝通就像水,沒有他,植物活不了。

每個人都可以學會溝通的技巧,你只要先克服自己的恐懼。

我們必須靠溝通,來預防問題在一段關係裡面產生。

對我們所愛的人表達我們自己,並且能夠聆聽別人的感覺。

當我們開放地、真誠地溝通,分享彼此的經驗和感覺,人生是會改變的。

秘密八:承諾的力量

如果你真的想經驗源源不絕的愛;如果你想愛人和被愛;如果你真的渴望持久的愛的關係;你就要對愛承諾。

當你真的深愛某人時,你是對他們和這段關係提出承諾。你確定你永遠在他們身旁,你把他們的重要性放在其他人或其他事之前。

如果我們想要得到任何事物,特別是愛,我們必須想辦法去克服恐懼,並且,願意對那些我們所親愛的人承諾自己。

一段關係不論碰到多麼棘手的瓶頸,只有承諾可以讓這段關係存活下來。

一段關係要成功,必須雙方都把它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分手絕對不被考慮在內。

承諾意義就是,不論事情變的多困難,絕對不選擇放棄。

承諾是生活裡最基本的元素。

你必須視愛為最重要的,而承諾卻使你分辨出愛和喜歡的不同。

承諾是真愛的試煉品。

秘密九:熱情的力量


熱情是指非常深的興趣和熱心,當你對某人或某事物熱情的時候,你會深深地關心他們,你會持續地關懷他們的福祉。

愛的關係中需要熱情

熱情是一種存在於我們興趣範圍內的強大興奮或熱愛

強大的熱情,是來自於我們的思想和感覺,當我們對某事感興趣或渴慕的時候,我們會變的非常熱中。

在愛的關係裡面,我們會對另一方引起我們的興趣的質地或人格十分投入。

有什麼實際的方法可以讓熱情一直存在:

把過去讓你有過熱情的經驗,再重新創造出來。

憑空創造出一些發自內心的言行。

秘密十:信任的力量

每一段經驗都會帶來一個使我們生命更豐富的課題,即使當我們的關係出現問題的時候,我們也要期待這一刻。

我們在人際關係上的困擾,通常都來自於童年的經驗。只有當我們願意讓自己被掌控,才有改變他的力量。

如果我們不能信任,我們就不能愛。

當你不確定是否要和這個人穩定下來,問自己「我是否完全的信賴他,永不後悔」

你不但必須信任對方,同時你還需要能夠信任這份關係本身

當我們改變,生命就會改變:世界上為一一個有力量為你改變任何事情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