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 & 8/28終於去了期待以久的台中了
早上六點半起床..
買了早餐..有鲔魚蛋餅..蘿蔔糕..漢堡蛋跟兩杯大冰奶..
就衝向火車站....
七點半就準時上車(自強1005次/375元)

上了車聽了廣播才知道直達台中..(9車49 51)
這代表..應該不會誤點..挺開心的..
不知道是太開心還是怎樣..
在車上都睡不著..
一晃眼就到了....
其中還有我第一次在火車上廁所的經驗
差點搖晃到馬桶上 orz

到台中之後..老公去完廁所後
就朝租車店出發..
途中經過一個大大的傳統市場..
賣自助餐的居然早上九點半就把雞腿炸好..配菜煮好
看來我是太孤陋寡聞囉 = =

走到租車的地方
(註:如果你是搭火車來的話 火車站出去 廣場正前方的那條路 應該看得到國光客運
在你的右手邊 也就是說順著那條路直走 完全不用轉彎到巷子裡面 沿途會先經過一些
旅館 還有一間7-11 有的話表示你走對了 繼續直走應該會經過一個傳統市場
那裡是汽機車分道 大部分的公車還有客運等等都會走內側道 機車外側 應該很好認
當你繼續直走會有一種柳暗花明的感覺(哈哈哈) 因為路變寬了 這個時候你在雙十路上
還是繼續走 你就會看到右手邊又有一堆國光號 沒錯 那裡就是干城站
左手邊應該還是會有其他客運公司和他們的車子 當然 當你到了干城站還是不用轉彎
反正就是一直直走 一定會看到右手邊有一牌的租車看板 還有一堆的汽機車
總路程大約500 公尺以內 因為我走過 不用10分鐘)
跟慶鴻這家租了車..
因為老闆不在..就先在店裡等候..
車子感覺保養的挺不賴的..
在老公辦好手續後..(一張捌萬的本票)
找了家加油站就出發了(400/車+100/油)

路上看到許多賣月眉的便宜票..
與先前得到的資訊不太一樣..
原來以為是400一張..後來才知道是450一張..

不過管它的..先去老公一直想去的科博館吧..
到了科博館把車停到7-11的門口(自以為這樣比較不會掉)
就往裡面衝囉 ..(一人約莫200門票..不含劇場)
到了那邊才知道跟小時候的它長的不太一樣..
它長大了說..
現在總共有五個館..一個室內植物園..
展覽主題也超多的..
不論是物理的設備.. 星球..聲音..顏色..空間..
中醫(超多醫書)..中國建築..恐龍..埃及人..魔術..
都是豐富的展示內容...
一直很喜歡台中科博館的地方
就是他除了理論的介紹..還很多影片補充甚至有自己動手的體驗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臉"跟"顯微鏡的世界"
有一個影片是十年前與十年後的影片..
有的人沒什麼變..有的人卻明顯看出其中的差異..
挺好笑的..
顯微鏡的世界則是用顯微鏡觀察在玻璃箱裡的動物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箱子是放蟑螂XXD
把怕蟑螂的老公嚇的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中午就以麥當勞解決..後來才發現科博館有很多餐廳選擇 = ="
後來跑去植物園..裡面是一個溫室..
養了各種植物並加以解說..空間設計感超棒
這個就贏過台北超多的..
台中人真的很幸福..
晃到下午三點..很多東西都是走馬看花..
不過如果不離開..就無法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後來發現是多餘的想法..因為有個@#$%的司機)

接下來就往美術館附近的日出大地乳酪蛋糕前進了
路邊看到有人賣烤鴨..
礙於預算不多的我們改買鴨翅 50元5隻..還不錯吃咧(大心)

美術館附近聽說有很多很漂亮的餐廳
果然是個很不賴的景點
但聽說都是重看不重用..就懶的做功課了..
更何況我們連最負盛名的鼎王都沒去了..
就更懶的去找地雷來碰 XD

日出大地的裝潢很特別
還有一個重點是他的蛋糕各種口味都可以試吃
想當然爾
都是以乳酪作底添加其他口味
有抹茶..玫瑰酒..之類的..
後來我選了一個吃起來不錯的口味..
(事後證明只有我喜歡..爸媽都不愛)
一個380元
除了蛋糕還賣茶跟牛札糖..
茶喝起來都很清香(不論是花茶或大陸茶)
在一陣試吃混亂過後
有一個比我還衝動的人
就決定要買三罐茶一盒糖一個原味蛋糕
(我本來只想買一個蛋糕的阿orz)
在這裡花了2000元.宅配回台北..
他宅配的速度超快..禮拜六下午定..禮拜天就到了)

離開此處..就去找飯店囉..
途中有經過金典..有點慶幸沒住這棟..
因為左邊是燦坤..右邊是(忘了)
反正覺得整個很亂就是了
一點都不氣派..

我們的飯店在中山路400多號
離車站有點小距離..
不過飯店的大廳看起來還挺漂亮的..
在做完check in 手續後..(2100元)
就進房睡覺了
等待晚上去逢甲夜市..還有跟高中同學的會合

房間不大..床老實說有點硬..
但是整體感覺不差..
也許是太早起來又在科博館走太多路的緣故
一躺下就睡著了

六點是飯店預約check in 的底限
笨蛋高中朋友跟他男友直到6點半才到 = =a
本來想說自己騎車去逢甲..但因為怕車不見
就等待他們休息一下7點從飯店出發
(這是一連串不幸的開始)

七點從飯店出發..
由於我跟老公有研究過地圖
(這時要給老公拍拍手..他沒在台中迷路耶)
想說應該一下子就到了吧..
結果我們快九點才到..
除了快到的逢甲有點堵車之外
我們其實是繞了一圈台中市..才到逢甲..
(看了地圖..我快昏倒了)

逢甲的人真的超多..多到比士林的人還多..
不過因為把之前的美食選丟在飯店..
我們就..亂吃亂吃亂吃了..
麵..章魚燒..阿sir..水煎包..
還有一時衝動的雪碧養樂多....
我想下次要有足夠的勇氣才能在跨進逢甲夜市一步
這樣搞下來回到飯店都12點了..
老實說..有點小小的不開心..
因為都沒泡到澡啦>.<

弄一弄就上床睡覺了..因為明天還要去月眉咧

隔天早餐倒是挺豐富的
讓我跟老公擬定的不吃中餐計畫得以順利成功
10點就從飯店出發了

呼..不過有人記得(握方向盤的)他在西濱看到過
就一直往西濱衝 orz
在一陣大迷路之後..終於在12點到達了
(不過好像30分鐘就可以到了齁)
ps.我決定以後不要相信駕駛..相信自己比較好..

到了月眉要坐本來規劃好的統聯..
統聯說座位都滿了..真是晴天霹靂阿 orz
不過在兩次大迷路之後..我們決定不跟車 = ="
所以後來坐客運回到台中(50/人)
又從台中坐國光(280/人)回來

月眉其實不大
能玩的不多..加上我們是膽小的情侶
所以玩得最刺激的居然是大海嘯..
有人一直不肯玩划水道(一個大男生居然那麼膽小)
害我也興趣缺缺 QQ
玩到下午四點多
就在人爆掉的更衣室換好衣服回家

到了台中去吃了一桶199的肯德基
就搭七點半的國光號回家
不過咧
他又開到朝馬 = =
搞到八點多才上高速公路
到家都11點半了
ps.11點的台北火車站超冷清 orz

回家之後發現曬傷還有人整個黑掉

我要多久才白回來阿 >.<

不過除了迷路司機之外
台中還不錯玩耶
下次有機會要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