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幾篇有趣的文章供大家參考 :)

Christmas只有簡寫沒有縮寫


聖誕節為Christmas,大家都知道,但是台灣人習慣用「縮寫」而把Christmas寫成"X'mas",這有兩個錯誤在裡面,第一是Christmas並沒有「縮寫」而只有「簡寫」。第二是應寫\成Xmas而不是X'mas。
"X" 在希臘文裡等於Christ,也就是基督,所以是不需要有apostrophe的!

====================================================

他們姓耶誕 天天Christmas~

在喬治亞州卻有一個大家族每天都會聽到「耶誕節」在耳際迴響,
原因是這個家族就是以「耶誕節」 (Christmas)為姓氏。

這個家族會有如此姓名的組合,緣起於1935年的耶誕節,
當時老祖母瑪麗(Mary)嫁給亨利‧克里斯默斯(Henry Christmas),
瑪麗冠夫姓後變成Mary Christmas,音似耶誕快樂。

他們的大兒子鮑勃取佩姬為妻,並生了六個小孩。其中,長孫女也取與祖母相同的
名字瑪麗。而現年23歲的女兒出生時,特別取名為克利斯蒂(Christy),
整個家族的耶誕節精神再度確立。不只如此,鮑勃弟弟娶哈樂岱(Holiday,意為假日)
家族的凱西為妻,並將他們的女兒取名為卡蘿(Carol,意為耶誕歌)。

====================================================

至於我~則是覺得有放假會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