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敗犬~在狹意上來說~
就是指年歲已過三十~尚未結婚~
而且沒有子女的女性~


一翻開書~作者就給所謂的敗犬下了定義~
這樣的分類不禁令人莞薾~
當然啦~這種用是否結婚來分類女性~
純粹是一種為了書所做的二分法~
不過這裡面所說的很多都讓我不禁點頭~

當社會越來越進步~
很多女生選擇不結婚~
社會上大部份的人都會對年長的單身女性特別關照~
很奇妙的也顯現在穿著打扮上~
年輕女還有專門的牌子~
年紀再大一點的婦女~也有專門的品牌~
惟獨敗犬的服裝似乎怎麼穿都會變成四不像~
書中點出許多敗犬的特質與特徵~
其實我認為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道理~
像是他們為了逃避所謂的孤獨~會讓自己沉迷在某種東西上~
還有他們所存在的天真其實是很難克服的~

至於我~其實我覺得我很挺有敗犬的特質~
像是想冒險~
或是說出我只要很普通的幸福阿(其實一點都不普通)..等等~
但是我不認為成為所謂的敗犬是可悲的
不過要忍受比別人更多的孤獨能力倒是真的
還記得之前流行過的"單身公害"
我可不想成為那樣的人~
敗犬又怎麼樣~
也不過只是自己所選擇的一種生活態度罷了~

這本書真的還挺有趣的~
大家不妨去找來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