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02-2545 6760
營業時間:10:30~20:30

我必須承認這篇我有一點猶豫~
其實這家的東西看起來不賴~老闆的態度跟理想我很讚同~
但是在入口的第一時間~我卻對這家的東西的印象沒有那麼好~
看著我以下所列延伸閱讀的食記經驗~跟我實際上接觸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一進入店中~
用玻璃櫃隔出兩個不一樣的空間~
一邊是蛋糕~一邊是餅乾~
再後面一點有各式各樣的macaron





蛋糕跟我第一次去小法國的時候一樣
好看的蛋糕跟擺放方式吸引了我的目光~
加上價格大約是小法國的七成~不禁覺的這家或許是一家好吃又平價的蛋糕店~


除了蛋糕跟餅乾~還有鹹派跟茶可以選~
當然了~他還規畫出一半當是用餐空間~感覺還不賴~


猶豫了一下~
開心果草莓蛋糕(100)&蘋果派(100)內用





拿起了開心果草莓蛋糕上面的macaron~第一個感覺是好甜~
後來才慢慢浮現出屬於這個口味的香氣~
內餡的開心果奶油好甜~甜到後來讓人覺得很膩~
但是搭上草莓的酸~勉強可以算是味道中和的感覺~
結帳時跟老闆反應~老闆說這個內餡(某一種專有名詞)~本來的甜度更甜~


蘋果派的層次很漂亮
裡面有一些卡士達餡~最下面的派皮是用鹽味
味道還算清爽~


後來挑了一個檸檬塔跟瓦倫西亞柳橙巧克力塔跟外帶
外觀也是另人覺得還不賴~





檸檬塔的味道第一個的感覺是酸
不過他的酸跟隨後感受到的甜味有點突兀~
酸給我的感覺是人工製造出來的~





瓦倫西亞柳橙巧克力塔的巧克力
是使用法芙那的55%所做成
因此巧克力的口感還不賴
跟柳橙合在一起的味道還不錯~


整體吃下來的感覺其實不是覺得有需要跑過去的價值
味道也就普普通通~
雖然看到照片還會有衝一下的feel~但是還是覺得不太值得~
跟老闆聊一下~似乎是從巴黎回來&堅持99%用法芙那巧克力~
給人的印象還不壞就是了~


以上是滅火的感想文


以下是生火延伸閱讀

Irene食記
Irene食記II
紅豆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