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首款手機iPhone將於6月份在美國市場率先問世,預期首款3G版本的iPhone將在2008年1月推出,可望支援HSDPA(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屆時可能在歐美市場同步亮相。



蘋果在1月份的Macworld正式發表首款手機iPhone,由於僅支援GSM及Edge網路,頗讓業界納悶。根據AppleInsider網站報導,瑞典1家營運商透露,3G版本的iPhone手機將於2008年1月上市,另外Edge版的iPhone也將在2007年9月份於歐洲上市,都比原本預期的更早。


手機業界人士分析,蘋果如在2008年初推出3G版的iPhone,很可能支援HSDPA,由於首款iPhone已經與營運商建立合作關係,屆時可望在歐美市場同步亮相,不過,原本蘋果計劃在2008年才會在亞洲推出iPhone,會不會跳過Edge版直接推出3G版的iPhone,值得進一步觀察。


蘋果財務長Peter Oppenheimer日前表示,iPhone將3種產品集合成1個美麗、輕巧的手持裝置,不僅是劃時代的手機,也是有史以來最好的iPod,更是具有桌上型電腦(DT)等級的電子郵件、搜尋及網頁瀏覽的上網設備,其傑出功能領先目前市場上的所有產品,勢必會重新定義手機市場。


他進一步指出,蘋果身為創新者,不會以傳統的市場眼光去開發產品,例如在2001年推出首款iPod之前,公司從未想過可以推出399美元的MP3播放器;雖然其目前為手機市場的新兵,但此一市場正快速成長,足可接受具備豐富價值與不妥協功能的產品。


Oppenheimer表示,蘋果的iPhone率先與AT&T(原Cingular)合作,主要是AT&T擁有最佳的網路品質,且在美國擁有超過6,100萬的客戶群,並支援全球標準的GSM,未來iPhone將在蘋果專賣店及線上進行銷售。


根據市調機構Compete於3月初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26%的消費者有意購買iPhone,但只有1%的消費者願意以500美元的價格購買iPhone,42%的消費者願意接受的價格為200~299美元;相較於iPhone高達499~599美元的定價,未來能否能在市場引發搶購熱潮,不無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