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Web 2.0時代,大紅大紫的部落格服務逐漸取代了Web 1.0時代的個人網頁。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與Yahoo!奇摩先後公告停止提供服務,一般個人用戶可以轉移到部落格。




Yahoo!奇摩27日發出會員信,宣佈個人網頁即將於2007年 5月31日關閉服務,在這個時間點之前,使用者可以透過FTP工具備份檔案,或是至檔案總管自行下載資料,5月31日之後相關網址將消失,網友存放於個人網頁的相關資訊將保留到2007年7月31日,之後便全數刪除。


Yahoo!奇摩建議使用者可以移往部落格服務,或是使用Yahoo!香港GeoCities!,提供免費儲存空間 15 MB。


而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個人網站頻道早在2006年9月29日全面停止「免費用戶」會員服務,也在2006年11月15日把這些資料全部清除,但是仍維持付費個人網站服務。


另外,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旗下擁有部落格與個人新聞台兩項服務,由於同質性太高,也已經進行整併,要求部落格用戶把資料自行遷移到個人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