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品牌顧問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本年度全球最具價值品牌報告「Brand Fi-nance250」,從全球五千個企業品牌中選出250個最具價值品牌。在前十大品牌中美國企業拿下九席,可口可樂高踞第一位。台灣唯一上榜的品牌宏碁Acer居229位,並在「品牌對企業價值貢獻」排行榜中居第三位。


前十個最具價值的品牌依次為可口可樂、微軟、花旗銀行、沃爾瑪、IBM、匯豐銀行、通用電氣、美國銀行、惠普和萬寶路,其中只有匯豐銀行是英國品牌。





由這份排行榜可見美國公司在建立全球領導地位以及處理危機方面表現突出,250個品牌中美國占有率達四成五,共118個品牌上榜,占絕對優勢。其次是歐洲的98個品牌,其餘品牌分布全球,新興市場品牌只占少數。Brand Finance預料,未來數年中,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等地的新品牌會愈來愈多, 日本豐田、南韓三星和中國移動(香港)分居第16、32和54位,成為亞洲三強。中國唯一上榜的是中國石化,排在第166位。


這250個品牌的總價值達2179兆美元(約台幣7萬2081兆),顯示品牌是企業非常重要的資產,獨占鼇頭的可口可樂品牌價值為431億46000萬美元(約台幣1兆4300億元),可口可樂已成第二多人知道的英文字。而全球市場資金最多的企業GE,品牌價值僅名列第七。在新的網路品牌中,Google來勢洶洶,一出線就衝上第15名。





Brand Finance的品牌評等最高等級為AAA+,共有12個品牌達到這個標準,分別是可口可樂、家樂氏、麥當勞、微軟、吉列、Nike、Sony、BMW、Google、Prada、Chanel和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得分都在90分以上。


這250大品牌企業中,一般來說品牌價值平均占企業價值的18%,但有些品牌的價值的比重特別高,第一名的Nike比率達84%,其次是Prada的73%,宏碁以71%居第三。這項排名的前十大其餘品牌是雅芳(68%)、Bulgari(68%)、Chanel(63%)、雅詩蘭黛(61%)、Quicksilver(60%)、Calvin Klein(58%)、adidas(56%)。





要看完整報導請至
http://www.brandfinance.com/docs/new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