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年交通運輸排放433萬噸的二氧化碳,傳出台北市想率先實施,汽機車在大馬路上遇紅燈就熄火,減少排廢量,不過細節配套措施,台北市環保局還要評估,但馬路上汽、機車駕駛,聽到都很反彈,倒是可以確定,紅燈熄火,年底會率先從台北市,上萬輛的公務車做起。


遇到紅燈,汽機車熄火,你知道這個動作,可以減少大量二氧化碳排放量?台北市議員向歐美國家取經,想提案,遇到紅燈,大馬路上大車小車全部熄火。


只是民眾不太領情。民眾:「不贊成。」記者:「怎麼說?」民眾:「不習慣。」記者:「是不是感覺麻煩?」民眾:「就是很麻煩。」


一變綠燈,起步,這個過程的確會被視為擾民,不過,根據美國實施紅燈車輛熄火,一般汽油車,一天只要減少30分鐘的惰轉,每年可以減少1.4噸二氧化碳,算起來,台北市180萬輛汽機車,一年下來就節省252萬噸二氧化碳。


台北市環保局長沈世宏:「我們還沒有精確估計,不過它一定有幫助的(停車熄火),停車熄火這部分,目前我們內部正在研商,怎麼推行包含我們公務車,會優先來作。」


台北市規劃年底就要從政府公務車做起,市政府管轄的加上中央部會的公務車,起碼有上萬輛,以後路上看到汽機車熄火,可別太驚訝,這是很有環保概念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