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哪來聽到新的說法~
如果半年沒有避孕~
有可能就是不孕~

加上我自己的記錄不好
年輕的時候因為過重~
所以mc也沒有每個月來找我
猶記得國高中都有去看醫生
子宮跟卵巢都算乾淨
除了男性賀爾蒙偏高外
醫生都沒有特別積極的治療方式
只跟我說減肥之後會有改善
然後長大了結婚~要懷孕時再回來看診

因為太胖~所以為了結婚~
大概減了有20公斤左右
這時的mc就有比較規律的來拜訪
然後結婚半年之中~
即便努力的做功課~
好像也沒有成功的樣子

既然如此~那就來科學的方法吧!
聽人家說女性私身體這本書很不錯
那就訂來研究一下自己的身體如何
從基礎體溫~生理反應等等~
這本書都有清楚的說明
也告訴我~有mc不一定有排卵
但是如果有出現像蛋清的分泌物
過幾天應該就是排卵日~
如果是排卵日前後受精~
生女孩的機率比較大~
如果是排卵日當日~
是生男生的機率比較大~
這本書大概就在講這樣的概念

要有排卵才會有機會受精
自然受精的機會2%~
初期胚胎流產的機率是1/3~
感覺要懷孕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阿~

總之我買了基礎體溫計
也請朋友在網路上買了便宜的排卵試紙
要來好好的努力~
五月底的時候~
想要來看中醫調身體
拿了兩個禮拜的藥
順便抽血~
還記得中醫診所的檢驗師說
你要懷孕阿~
我還傻傻的問他你怎麼知道
他很輕鬆的回答我說
這些檢驗項目看起來都是為了要有寶寶
結果藥沒吃完~抽血報告也來不及看XD
至於西醫方面
想說七月的時候來看看不孕門診
了解一下身體狀況
然後我自認為不到一個周期的循環
就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情

六月初的時候~看見排卵試紙的t,c線
其實我還在丈二金剛摸不出頭緒
然後因為媽媽住院了幾天~
沒有時間來記錄~
剛好回家那天就來試試看吧



還在傳line問朋友這樣有沒有排卵
大部的意見都是沒有
可是我就在幾天前(六月初)有看過蛋清@@
很困惑~
加上發現腸胸部不太一樣還有覺得燥熱
那就來試試驗孕棒吧~
結果有ㄧ條很淺很淺~
老公說不可能懷孕的兩條線XD
排卵試紙果然是早早孕試紙~
前人說的沒錯阿~

S__2064451

對照之前說的基礎體溫
好像真的有那麼一番道理~
不過整個過程可以說是相當的意外QQ
還記得剛驗到的時候很緊張



朋友告訴我小護士的很準
有的話就是有了
立馬來去買~結果很淡很淡阿
奔去附近的婦產科
驗孕結果是說沒有~也還照不到
晚上衝去同事介紹的幸福婦產科
給王伊蕾醫生看
驗孕棒很淡~所以問我要不要抽血
當然想知道結果的我當然說好
(後來證明真的太早知道了,懷孕指數只有25)
隔幾天就收到確定懷孕的電話通知~





因為怕小生命來的快去的也快
等到8w(看到胚囊)之前
想到就驗一次~
貝爾就笑我說有必要這麼瘋狂嗎
看別人的經驗~
只要驗孕棒的兩條線接近~
應該就是可以看的到胚囊了~
等待回診的時候~
就只好多看驗孕棒的結果
來告知自己是否有小生命的存在~

對我來說
他來的比我想像中快
感覺在認真排卵紙跟基礎體溫
都需要個兩三個周期才可以捉住循環
這麼突然的美好意外
對我來說真的有點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