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網站龍頭Yahoo!奇摩宣布併購國內第一大部落格網站無名小站,雙方於昨日正式簽訂股份購買合約,併購案最快將於明年第一季完成,未來無名小站的品牌、網址、服務將會全數保留,這是繼Yahoo併購奇摩後,另一項重要併購案。


無名小站去年度商業化時,公司資本額僅二千萬台幣,主要股東除了六位原始創辦人,還獲得天使金主賈文中的一千萬資金。以Yahoo!奇摩購併金額新台幣七億一千五百萬來推估,每股交易金額高達二百二十三元。六位創辦人平均每人可進帳新台幣五千萬,賈文中投資眼光神準,以一千萬台幣的資金,在短短一年內賺進新台幣三億元。

這項併購案塵埃落定,無名小站董事長林弘全語氣也透露著喜悅,他說:「這對雙方都是喜事一樁!」

林弘全表示,Yahoo!奇摩經營網路多年,在技術、人才與網路經營經驗上都累積了相當豐富的資源,而無名小站可以在短短近兩年的時間迅速崛起,憑藉著是年輕的創意與熱情,雙方的合作,具互補效益。

鄒開蓮強調,如Flickr、de.licio.us以及其他併購案,人才與創意絕對是Yahoo!主要的考量之一,而這些特質正是無名小站整體團隊的最佳寫照。


====================================================

無名終究也要出嫁了阿
前陣子與pixnet的鬧劇才產生了一波出走潮
現在應該又有不少人要找新地方了吧
一開始加入無名是因為同學都在無名
大家連來連去的都會知道彼此的近況
後來...開始手癢寫網誌才加入付費的會員
不過好景不長...無名的服務越來越不好
因此產生了出走的念頭


誠如christabelle所說的

"身為一個部落客,尤其是經歷過完全棄守舊巢、徹底搬家的部落客,我非常能夠瞭解改網址的痛苦。首先必須昭告天下一陣子,讓網友能夠趕快來新家走動。而且還得呼籲網友能夠更新連結與RSS網址(希望這點日後雅虎可以處理)。另外部落格觀察的排名,如果真的在乎的話,又要從頭再來。這一路攀爬的過程可是很辛苦的,同時又要忍受舊家一路地往下掉。在現在這個社會,當部落格可以稱的上是一個人的第二張名片、第二張履歷表的時候,如果換了網址,好像什麼都得重新再來。 "

這樣的確是很痛苦的阿~

我是趁天空尚未與蕃薯藤合併之時選擇了最方便的匯入方法搬家
pixnet的使用方法+要付費的方式讓我還在觀望
目前至少是挺開心的

看來只有這個會是不變的了
My feedburner
http://feeds.feedburner.com/yam/vikingbear


不過好像也沒有人在看我的網誌~哈哈
總而言之...部落格是給自己一個記錄跟分享事情的平台
我也搞不懂什麼blogline ~ 什麼網摘 ~什麼聯播

幸好我從頭到尾都不是白金VIP會員

商業周刊第 994 期中提到
無名這六位創辦人,將被雅虎以年薪千萬高薪聘任..
要如何在複雜的公司經營、規章、合約中
繼續保有無名小站賴以維生的風格和服務,
才是在價格之外,更難解的挑戰。


對我而言
無名算是一個時代的見證吧
個人覺得今天他跟yahoo合併之後
只剩下他曾經的代表意義了..

掰掰了..我心中的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