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交往久了之後,他的舉止、個性全不像當初認識的那樣?別慌張,露出「真面目」的他其實更愛妳……
剛開始交往的那段期間,兩人之間的關係必定既熱情又浪漫。原因?他努力想表現出最完美的那一面,好趕快將妳「騙上手」。這個階段的他有如推銷員,而他賣力推銷的產品正是他自己。一旦他在妳心目中建立了好印象,就代表他向成功又邁進了一大步。不過,等他真的「把」到妳、兩人正式交往之後,妳便會逐漸發現,他在很多地方都變了!
有些改變是正面的,譬如,他和妳在一起的時候顯得愈來愈自在;但有的改變則偏向負面,甚至會令人覺得十分怪異。真正令妳大吃一驚的來了:這些妳認為負面、怪異的改變,居然是可喜可賀的好事,而且證明他越來越離不開妳!覺得很疑惑?別擔心,柯夢一一為妳解釋。

他顯露出脆弱的一面

許多男人認為,女人偏好看起來強健、有自信心、非常雄壯威武的異性;因此,他在追求妳的時候,多半會表現出這個形象,以符合他自認為的女性期望。一旦他完成了這個階段的「任務」,他柔弱的那一面便漸漸「現原形」了。
事實上,大多數男人雖然希望自己給人穩健、有能力的感覺,但隱藏在這一層表相背後的是,他們也希望被寵愛呵護。所以,當他覺得你們兩人之間的感情已漸趨穩固、而妳也值得他信賴的時候,妳便順理成章地成為他「撒嬌」的對象。
假使,妳在他最脆弱、最需要被呵護時滿足了他,他將愈來愈不會在妳面前隱藏內心的情緒,妳也有愈來愈多的機會見到他真性情的表露。因此,倘若他愁眉苦臉地向妳吐苦水、或者訴委屈的話,妳必須扮演好傾聽者的角色,並在必要的時候幫他分析前因後果。最重要的,是給予他支持,同時鼓勵他這麼做,千萬別在這時候雪上加霜地說些打擊他、令他受創的話。不過,請記住,妳是他女友,不是他老媽;而且,他要的是認同和理解,並非驕縱。
此外,這種形式的「溝通」應該是雙向的──輪到妳需要慰藉時,他理應用同等的包容和關愛對待妳。當你倆都「見識」過彼此的脆弱面之後,親密關係勢必會更加穩固。

他主動跟妳吵架

儘管男人愛極了看似非常暴力的各種運動、以及打打殺殺的動作片,可事實上,男人卻盡量避免與女人發生衝突的機會,許多男人甚至在面對怒氣沖沖的另一半時會不知所措。原因很容易理解:他們並不像女人那樣善於表達內心的情感,因此才盡可能地避免與女人爭執。
所以,假使他主動跟妳吵架,表示他已經對妳敞開心房,不再畏懼對妳表達他的情緒;這更意味著,他認為你倆的感情非常穩固,打算長期經營下去了。切記:從來不跟妳吵架,只會哄妳或忽略妳怒氣的男人,十之八九企圖「炒短線」。假使他不是那麼認真的話,犯不著對妳臉紅脖子粗,隨便唬弄妳兩句就可打發了,不是嗎?

他不願改變他的習慣

男人非常堅持和哥兒們外出的「自由活動」時間,但當他處於熱烈追求妳的階段時,性慾其實凌駕了一切;只要妳召喚他,他立刻會飛奔到妳面前。這也解釋了,為何在你倆交往的初期,你們總是一天到晚黏在一起。不過,一旦兩人的關係日趨穩固,他就開始覺得,自己似乎應該重回「社交場所」、與哥兒們把酒言歡,以彌補過去那一小段時間的「缺席」。
因此,妳可藉由這個現象,觀察他是否已準備好跟妳定下來。若答案是肯定的話,他將把握每一個可以跟好友們外出玩耍的機會。當然,這並不表示他厭倦了妳的陪伴;相反的,他只是想「玩回本」罷了。此外,還有一個心理因素會促使他這麼做:害怕失去獨立的自我。他不僅想向自己、也想向妳證明,這段感情並未使他成為「愛情的奴隸」,他依然是早先那個自由不羈的他。
面對此一情況時,最好的處置方式便是「放牛吃草」,給他些許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現年31歲的Matt非常認同。「我真的很喜歡和我女友Jenny在一起,可我只要一想到,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和她共度的,我就超害怕!」他說,「我的前女友們都很不喜歡我和哥兒們出去。不過,當我對Jenny提出這個要求時,她不僅欣然同意,還說,她剛好可以乘機見見她的姊妹淘。知道了她的立場之後,我還真的大大鬆了一口氣!」
妳最好學學聰明的Jenny。她完全不干涉男友的行動、也不多加批判,所以Matt完全不會心生被女友綁死的感覺。其實,想讓對方放更多心思在妳身上的方法,就是偶爾將注意力從他身上移開,做自己的事。

他變得沉默寡言

男人的話本來就比女人少,因此,當妳遇到一個願意花大把時間跟妳聊天、談生活中各種細節的男人時,妳肯定覺得自己挖到了寶。沒想到,隨著兩人交往的時日漸長,他對妳似乎變得無話可說時,心裡頭當然不是滋味。妳或許認為,他不再把心事告訴妳,甚至把妳關在心房外;問題是,他並沒有想分手的意思,相反的,他處處都顯得快樂、滿足。
別瞎操心了!他並非瞞著妳什麼、或者沒話可跟妳講,而是他覺得跟妳在一起超自在,不需要再滔滔不絕、扯東扯西來討好妳了!事實上,真正親密的兩人並不怕相處時「相對無言」──沒話講的空白一點兒也不顯得尷尬。妳甚至應該高興,因為你們已經進入「無聲勝有聲」的階段了!

他不再「性」致勃勃
女人總是認定,男人一天到晚都想著性愛,事實上,他們偶爾也渴望關愛的擁抱;因為,男人的性衝動會隨者壓力與疲倦程度而改變。儘管如此,男人很少會拒絕女人的「需求」,因為他擔心對方會發飆,同時也害怕男性的雄風受損。此外,他減少跟妳上床的次數,並不代表他不再為妳的肉體著迷;根據研究統計,發現關係真正緊密的愛侶,做愛的頻率都不如初交往的時候高,因為他們在其他層面產生了更親密的連結,而性愛反而變得較為其次了。
還有一個原因能夠解釋這個現象:他知道,跟妳廝守的時間還很長久,所以並不急著「夜夜春宵」。芳齡28的Lucy便有這樣的認知。「剛交往的那段時間,Peter和我之間的性生活美妙無比;」她說,「過了一陣子之後,他就不像從前那麼『渴望』了。本來,我相當煩惱,以為自己的吸引力已經消失;有一晚,我忍不住問他到底怎麼回事,他只是莫名其妙地看著我,然後說他累了,如此而已。」
更諷刺的是,減少性愛次數居然對親密關係的成長有助益!因為,他愈來愈關心妳,跟妳分享愈來愈多的想法、心情、生活瑣事等等;相對的,妳「肉體」所能分得的「關注」就沒那麼多了。
萬一妳真的「想要」時,別忘了給他多種選擇。妳可以問他:「今晚你想早點休息嗎?」或「晚上有沒有什麼好看的電視節目?」這樣不但可以減輕他的壓力,也不會造成妳想他不想的尷尬局面。下次換妳冷感時,不妨告訴他:「以後你有這種情況,可以老實說,不必勉強配合我。」坦承的溝通是促進兩人在最輕鬆的狀況下,達到最高滿足的關鍵。

他露出「變態」的那一面

雖然你倆做愛的次數不如以往頻繁,但你們的高潮快感肯定比從前火辣。也就是說,兩人交往至一定的程度時,質量絕對重於數量。不僅如此,到了這個階段,「創新」也很重要。還是老話一句:因為他跟妳在一起很自在,所以才敢跟妳嘗試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換作別的女人,他還未必有那膽量呢!總而言之,他信任妳,也知道跟妳在一起非常安全;即便妳不喜歡他的「提議」,也不會對他有所誤解或批判。
所以,當妳拒絕他的時候,最好婉轉一些,以免傷了他的感情;譬如,愛嬌地回答他:「我一點也不覺得『性』奮唉!」或者,在他的建議之外,加上妳自己的主意,這都會讓他舒坦許多,而非赤裸裸地被妳拒絕。
即便妳接受他的建議,先討論一下也是好事一樁──能大幅增進對彼此「深度慾望」的了解,使兩人的親密關係更上一層樓。而且,交換、討論彼此的私密性幻想,絕對比任何春藥都催情!

轉載自HerCafe / 愛情與性 / 愛情 / 愛情



目前問到的男性朋友好像都挺準的~
不知道你的想法是什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