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電話:04-22030227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 晚上18:00~21:00 週二店休
價位範圍(每人):250up

**須事先訂位
**[必備]足夠的耐心與充裕的時間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常看到了這家店
當然~如果一人=廚房+服務生能得到網路上的一致好評~
我想那是絕對的值得~


早幾天
打電話給老闆娘訂位時~
他爽朗的音調跟叫我不要抱大太期望的囑咐~
感覺起來就像是要去一個朋友家吃飯的輕鬆~
因為前一天投宿在路程不遠的飯店~
晚上便想去一窺店面的感覺~
但是隱密的招牌跟窗簾拉上~使得我們也不好在那探頭探腦的 :)


一入座~
桌上便放置了老闆娘提供的蝴蝶餅pretzels~酥酥脆脆的





不若奇福餅乾的香氣
卻有另外一種風情~咬下去可以感受到那種餅乾的麵粉香氣~





假日的菜單已經沒有義大利麵的選項
加上有些材料老闆說已經賣完~所以我們的選擇也不多了
雖然可以給預算讓老闆配菜(一人500左右)
但是口袋沒有什麼錢的我們~就選擇了最便宜的套餐~





先上桌的是麵包+麵包塗料
麵包吃起來是咬勁十足~
黃色的奶油吃起來很香
而綠色的是羅勒所做成的~
當老闆得意的介紹這個羅勒青醬時
我想我看到的不是一個廚師的神情
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天真爛漫少女很開心你分享他得意之作的神彩飛揚





等了一下子~
蕃茄湯就上桌了~
偏向蕃茄蔬菜湯,口味濃厚到不行的蕃茄湯,
每口都有蔬菜的清澈口感
當然啦~裡面的料也相當豐富
加了幾口青醬在湯裡~
也喝到了不同的口感~但是味蕾的感動依舊不變





生菜有兩種醬料的選擇
一種是優格~另一種是油醋
先說說優格~
市面上的優格不是太酸就是太甜~
不過老闆自己打的卻是味道適中
而巴撒米克黑醋為主的油醋味道也不賴
那種酸甜跟散發在嘴裡的香味~也讓人留戀





前菜~烤洋芋
把馬鈴薯切片抓一點海鹽然後焗烤
不用擔心味道很厚重
海鹽發揮了一定的功用
讓我一改對洋芋的刻板印象~





主菜終於上桌~培根小里肌裹起士~
是包他包的一層一層的
看似油膩的組合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會
配上老闆特調的蜜汁醬~只能說出一聲棒





培根起士雞肉捲
雖然口感大同小異~
但是雞肉比較嫩的緣故也是三兩下就下肚了





飲料部份有紅茶~咖啡跟稱作無聊的濃縮橙汁
(話說我覺得他介紹無聊的濃縮橙汁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不喜歡非自然東西的感覺)


紅茶是老闆極力推薦的錫蘭紅茶
果真好喝~一點都不苦澀
咖啡的香味十足~也很棒 :)





老闆娘介紹這是從德薰所購的乳酪蛋糕~
味道也不錯~


用完餐~從十二點開始到離開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
為了要趕搭火車回台北~只好匆匆離開~
跟老闆娘聊了一下~
他說因為成本控管不好~賺不了多少錢
想說回去經營家裡的酸梅汁生意~
這個店應該就會吹起熄燈號了吧
心中卻可惜這家可能來不及第二次造訪的店


我想香妍在我心中並不是一家餐廳
而是你可以帶一本書在那花費一整個悠閒的店家~
沒有壓迫感的上餐速度~讓人很放鬆
老闆感覺只是一個鄰家的姐姐~可以聽他分想他所知道的一切 :)
要不是有搭車的時間~倒很想跟他好好說說話:P


若有你有時間揮霍~我相信這邊會是一個好選擇

ps這篇廢話太多 @@ 不好意思喔 = =a



延伸閱讀
同天吃飯的香妍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