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猜拳,你最常出拳出什麼招呢?這些又代表什麼性格?根據心理醫師表示,目前儘管沒有主要研究,不過要出拳,除了要揣測對方的心理,其實這跟智能發展有關,因為剪刀是最難的動作,如果一個人常出剪刀,他可以說是反應靈敏。

剪刀、石頭,布,第一拳你都出什麼?這可不單只是比運氣,更比機智,但出拳時剪刀、石頭、布有哪些含意呢?這可是跟智能發展有很大關係。


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我們會從發展的角度,去看小朋友,他從小時候,一開始喜歡張開來,接著他會學習握到東西會握起來,這樣的順序最後是出現這個(剪刀),比較細膩的動作。」

根據國外統計,如果是連出3拳,總共就有27招,其中8招最厲害,包括連續3招石頭、3招布、3招全都是剪刀等等,像是布、剪刀、布就叫做剪刀三明治,致命的武器是布中間的剪刀,所以說剪刀這招動作困難度最高,如果喜歡出剪刀的人,其實代表反應靈敏、也比較成熟,而常出石頭的人,則被視為比較有攻擊性、積極,而出布則是最不用動腦筋。

楊聰財表示:「如果每個動作都要重來的話,這個動作(剪刀)是最難的高難度,三個裡面,這個動作最難,可以公認說這個部份,他真的他的要成穩一點,然後上面形容神經要大條,這個部分還可以承認。」

喜歡猜拳決定事情的人,醫師認為其實是具有冒險性格,雖然現在沒有研究顯示單單以猜拳招式來看性格,但猜拳玩遊戲好玩就好,重點是要願賭服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