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公傳了一篇報導給我看
老實說是有一點吐血的


夏日殺手 建仔技壓松坂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綜合報導】 2007.07.26 04:06 am

王建民與松坂的同日隔場較勁第五度上演,兩人都拿下勝投。松坂以12勝7敗略勝建仔的11勝5敗,但7月單月表現,建仔4勝1敗優於松坂的3勝2敗,建仔單月防禦率2.76,也勝過松坂的防禦率3.77。

兩人下一次較勁將在7月30日登場,這也是7月的最後一次互別苗頭,建仔將迎戰金鶯隊,而松坂將與魔鬼魚隊遭遇,建仔還可以把握機會追平與松坂的勝場數。

昨天松坂大輔以7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搶下第12勝,建仔則得到隊友火力支援,6局失4分,輕鬆寫意拿下第11場勝利。

松坂的K功了得、建仔也有滾地球大師美號,各展現兩人不同的投球風格,建仔累計製造211個滾球出局數,全聯盟排名第7(美聯第2)、松坂的三振數累計達136 次,全聯盟第4(美聯第3),搶勝投的方式各有所長。

建仔還有一項數據是松坂望塵莫及的,那就是被全壘打數,松坂的球被打得滿天飛,本季累計已經被打出14支全壘打,反觀王建民,只有少少的6轟而已。松坂7月就被打出5支全壘打,7月9日對老虎單場被打3轟、15日再被藍鳥打了2轟。建仔在7月的5場比賽,還沒有被打出全壘打。

建仔進入7月,戰績一路飆升,兩人從7月4日開始同一天出賽,當天建仔只有7勝戰績,而松坂已經拿到9勝,到昨天為止建仔單月4勝進帳累計11勝,距離松坂只差一勝,誰會是最後的贏家還很難說。

建仔7月戰績滾燙燙,昨天先發拿下本季第11勝,個人生涯在7月份的第10勝也到手,總計三年大聯盟,建仔的7月戰績最亮眼,防禦率只有2.74,對手想在7月份贏建仔,難上加難。

建仔在5月生涯累計有15場先發,拿下10勝4敗,防禦率4.06,是他大聯盟生涯單月的次佳表現。7月天氣越熱,建仔勝投越多,昨天獲勝後生涯7月累計12場先發、戰績10勝2敗,防禦率2.74,展現超級「夏日殺手」的架式。

去年7月,建仔拿下4勝1敗,昨天已經追平去年單月最佳戰績,進入8月前還有一場先發機會,有希望拿下單月第5勝,超越去年的紀錄。

今年6月建仔拿下4勝0敗,延續到7月推進生涯新高的7連勝。7月的王建民在個人數據也有大幅進步,前兩年7月共被打3支全壘打,今年7月對手還未從他手中敲出全壘打,而前兩年7月三振總數為12次,本季到昨天賽後,三振次數已經累計到了18次,顯示建仔的K功持續進步。


先說我的觀點好了
基本上我相信松坂有一定的實力
從對上松坂中華隊打不到他的球就知道了
翻開的數據~說實在的..他真的挺強的~
王我不討厭~不過他是美國訓練出來的
他剛好只是一個上大聯盟的台灣人罷了
最近越來越被神話~
甚至好像變成支持松就是判徒
只有王先生是惟一
看到這篇報導~
一定有兩邊的人互相叫陣
其中我在ptt的baseball看到這篇(請看深色字)
真是太中肯啦!!

→onworking:喜歡k功強的 就喜歡Bedard Santana
→ onworking:喜歡本國的 就喜歡王 真搞不懂喜歡松阪
→ onworking:哪一點 K功也不是頂尖 era也不夠低
→ onworking:只能說哈日吧


PURELOVEGAE:
喜歡看滾地球的就應該看 Cook、Hudson、Lowe,
喜歡本國的就應該喜歡中職,因為你喜歡本國就要
支持中職,以後台灣棒球才會有希望啊!!!
真搞不懂喜歡 Wang 哪一點?製造滾地球的功夫也不是頂尖
,ERA 也不夠低,喜歡 Wang 的只能說是哈洋基(哈洋屌?)?


→onworking:如果是抱著欣賞球技的的心態 根本不可能
→ onworking:輪的到松阪 目前表現比他好的投手一大票
→ onworking:喜歡神之子就是真的喜歡球技沒話說


PURELOVEGAE:
如果是抱持著欣賞球技的心態根本不可能輪的到 Wang,
目前表現比他好的投手有一大票。
喜歡 Webb 的就是真的喜歡球技沒話說


→onworking:k/9第五 也沒看到前四名得這麼大的支持?
→ onworking:這就是吊詭的地方
→ onworking:真的喜歡看k功 應是喜歡Bedard Santana
→ onworking:絕輪不到松阪


PURELOVEGAE:
Wang GO 只排第七,也沒看到前六名有那麼大的支持,這就是吊詭的地方。
真的喜歡看滾地球應該是喜歡 Cook、Hudson、Lowe、Webb
等人才是,絕輪不到 Wang。


→onworking:看k/9要搭配k/bb來看 松的k功真的頂尖嗎
→ onworking:很明顯松的k是用大量的bb換來 而不是真?
→ onworking:而不是真的完全壓制 內行的就會去欣賞
→ onworking:Santana 而不是松 看他投蠻痛苦的 bb多


PURELOVEGAE:
太高興了!!!!!
台灣的 Bill James 出現了!onworking 是台灣
的 Bill James,因為他發現 K 是可以用 BB 換
來的!多麼偉大的發現啊!!
那些專業球評都閃邊站,幹麼沒事叫 Wang 去練什
麼 breaking ball 或是 changeup 來增加 Wang
的三振能力?這些球評真笨,想要 K 用 BB 換就好了啊!!!
內行的 onworking 大大,您的 Baseball Abstract
何時要出版呢?


→onworking:前面就說過了 支持王是因為喜歡本國投手
→ onworking:而喜歡松不知心態為何 喜歡日本投手嗎?


PURELOVEGAE:
中職有一堆真正台灣土產的台灣投手等著您去支持喔!
像小王這種經過美帝訓練才能站穩 MLB 的選手
算什麼?既然愛台灣就要支持中職啊!一直支持
中職以後才會出現台灣土產的投手挑戰 MLB 啊!
就不用希罕美帝的那一套囉!
謝絕美帝加功,只要台灣土產!

→onworking:吃死打者 松有這種stuff? 還跟RJ比?

PURELOVEGAE:
誠心希望台灣的 Bill James :onworking 大大能夠來一篇
文章分析一下 Dice-K 的 stuff,讓我們這些外行的球迷能
夠了解 onworking 大大內行的看球思路。
希望 onworking 大大指點一下迷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