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這個生病的過程好了~
從台東忍著肚痛回到台北~
放下行李~洗完澡我就開始發燒~

這個發燒~燒到38..39度~
對於這個年紀是很少見的~
所以媽媽用秘密武器~塞肛門~睡冰枕~
睡了一覺起來燒退了~
去看我們常看的醫生~驗血~白血球1萬4~
隔天看了外科醫生(好像是外科主任)
一看完門診就說下午要開刀~安排住院~
我整個人心理準備都沒有 = =
12點多進病房~打了葡萄糖~就被通知要準備開刀~
開始吊點滴~做檢查~心電圖~X光等等
兩點多進去手術室的汙走道~
穿著手術衣的我坐在輪椅上~
我腦中開始在想我在大學念的醫療法
想到了有一個小男生因為麻醉然後往生的事情~
開始想逃離手術室 =.=
在講了一堆問題後我就被送進去開刀房
一進去躺到床上~我才在喊我好怕麻醉~
結果不到兩秒我就已經睡著了 ==
手術約為兩個小時~用的是腹腔鏡手術
聽說我的盲腸炎已經化膿..是初期的腹膜炎~
用了1000cc的食鹽水去把發炎的部份沖出來~
然後家屬有看到實物~(這最精采的我居然錯過了)~
到了恢復室~開始慢慢轉醒~
我只知道我不太會呼吸~喉嚨很乾
也是~我從早上九點後就沒吃過東西~
整身都是軟的亂七八糟~
要等排氣才能吃東西~
回到病床整身都還是軟的半昏迷狀態~
繼續發燒39度到隔天~
晚上護士說我必須要排尿~只好用導尿管
(不過幸好只有用一次我就可以自己尿尿)
隔天下床的時候必須有人抱起來~
肚子那還放了一個引流管~
到了第三天情況才開始好轉
點滴抗生素打的手腫~好不容易才可以換手打
總而言之~後來一天比一天進步就是了

這次很神奇~主治醫生他開完刀隔天就出國
前面兩天幾乎成完沒有人來關心的狀態

另外之前一直認為開刀~就是開刀嘛~
如果不是傳說中的大刀~那就是在外科中微不足道的小刀了
又何必需要醬大書特書
經過這次之後~我對於開過刀的人都覺得十分的尊敬
因為我的刀已經是這麼小了~我還是感到很沒尊嚴跟虛弱到了極點
導尿跟麻醉讓我覺得很震憾吧

結論就是大家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就是了!!
開刀~親身經歷跟聽到的果然是差很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