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都會上PTT吧
當然啦~我也很常在food或其他板閒晃
在大家寫美食的地方最近有一串讓我有點感觸


因為數位相機的普及
所以大多數的年輕族群 到哪兒都會帶著一台相機
當我們在外用餐時 餐點上桌了
趕快把相機拿出來 像是在蒐證一樣 拍 拍 拍
不會很奇怪嘛 感覺沒什麼禮貌
by sunfox



寫部落格一年多了~
當菜上桌時就已經習慣拍照是第一個動作
大部份的時候~是會自動忽略這種奇怪的感覺
也或許跟我吃飯的大都是家人~朋友或是男友
比較能夠體諒@@
總是在上菜的兩分鐘內搞定
(所以我拍不美就是醬XXD)
不過當引起店家注意的時候~也是會引起側目
老實說是要寫部落格~大部份店家也都可以諒解
幸好拍完之後總是很快下肚
食物變味等問題總是沒發生過
(好像在辯解些什麼:P)



有些號稱網路名人的blog也不過爾爾,把照片拍的美美的,
但對食物根本沒有任何描述,
有時候圖片的假象更造成blog讀者誤踩地雷,
這些人說穿了只是比較有錢拍照很強而已,
離美食家的距離甚遠矣。
by Matsui



真慶幸我還不是什麼名人
不過有時候真的會遇到~嗯~不知道說什麼的困境
味道是很主觀的~也是很難描述的
能夠做的就是很忠實的敘說自己的用餐感受吧
所以我的開頭廢話都很多
儘可能的在每張照片下寫出當下的心情
我沒有錢~大部份去的都算是平價的店
拍照也只是靠相機本身~
我不覺得我是美食家~認真說來只是愛吃而已



基本上全世界對「美食家」的定義多半
不僅僅是「吃過很多美食的人」,
除了對食物歷史、食物背景知識、
料理技法、食材搭配的相關knowledge,
甚至敏感的味蕾都是必要條件。
更重要的是,
「能精準的表現與傳達美食經驗給他人」。
by Matsui



這點是我所不能及的~
我佩服大寶大飽的格主~我也欣賞Yiling的文學廚房
他們都可以把這些說的仔仔細細
充其量我也只不過是一些情報的傳遞者罷了


喜歡吃好吃的~然後分享給大家
一直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在文字上~也許不能精確的表達一些東西
只是想要借照片的力量
讓大家能夠比較身歷其境的一起看見我所看到的
這就是我的初衷
有時候會覺得這整個部落格好像流水帳
因為這也只是生活的記錄罷了


有時候~會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樣的寫法
有時候~會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筆觸建立自己的風格
有時候~會不知道自己想說的會有多少人看到~認同與否
有時候~會不知道該繼續的這樣寫著自己的所見所聞
有時候~會猶豫每天在部落格這件事是不是浪費生命
有時候~會思考會不會太浪費錢(嗯~結婚基金!?)


那天心血來潮的翻開高中畢冊
看著高中英文老師的留言
"不能做老師~也要做個出色的小說家"
才發現~我好像忘記了怎麼寫~才會寫出文字的力量
突然覺得~我陷入了一個怎麼都走不出的迴圈


冬天~是讓人會反省的季節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