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一部電影有讓我這麼多的fu~
當然內文一定是有雷的阿~
我想要先做好建設是譯名與內容不符阿!!


u_R_2s.jpg

真愛旅程的主角是李奧那多跟凱特溫絲蕾
讓人不禁想起兩人的代表作鐵達尼號 ~
就讓人看看是不是兩人可以像童話中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一開頭就讓人十足的受到震憾
沒有在話劇上搏得滿堂彩的April在演出之後只想回家
Frank察覺出妻子的不開心卻想盡辦法想讓他重拾笑顏
只是可能是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吧~
想要說的什麼到最後只變成爭吵跟數落對方的不是

有時候這情形很像我跟男友
當我失敗或沮喪的時候~有時只想靜靜的埋起來
可是因為他擔心我會不開心而想逗我開心~
一張臭臉的我當然會沒什麼好的口氣
導致他也覺得熱臉貼冷屁股~開始找些什麼都不是的點
甚至猛踩對方的尾巴~只想要贏的這場吵架~

當然日子得過下去~就得有一方找臺階下

Frank是個每天都做著不喜歡工作內容的職員
上班對他來說只是一種責任跟義務
在電梯裡偶遇了公司的女職員發展出了一夜情
或許是在平靜的生活找點樂趣
或許是展現他仍有男性的魅力跟雄風
而April想起了當出買在這革命之路的房子
整理家務的時候翻出了老公少年時候的相片
想起老公說巴黎是他會想再去的地方
想起老公跟他說這件事的神采飛揚
為了不讓老公的光采跟活力在這日常生活中日益消失
決定放下所有的一切到夢想的巴黎去
說服老公~買好船票~跟鄰居房東告訴這件事
所有的遠景是多麼的美好~因為他們有一個夢

Revolutionary-road.jpg

高興於終於要放下惱人的煩悶有個新生活
高興著有超越鄰居安定生活的勇氣
一切的一切就指日可待


造訪完鄰居家可以發現他們雖然是好友
可是老公似乎對於April有不一樣的想法
是暗戀?是欣賞?
或許是察覺到老公的不一樣~
Milly在問完他老公想不想這樣的時候
得到一個不想的答案鬆了口氣
我想是因為不用變動生活
也不用跟人家有某種程度上的較量
甚或是慶幸還好老公跟他一樣是正常人
才不會有這種瘋狂舉動的喘氣吧
房東帶著自己的兒子
一個本來是數學家的神經病
用嘲諷的語氣來詢問他們對人生的看法與意義


我必須承認我也是一個瘋狂的人
去旅行~到處走走的原因只是因為
每天早上睡眼惺忪的張開眼~昏沉的坐上公車
再換上男友的機車~一樣的路一樣的早餐店
魚貫的進入電梯~人擠人~
然後上班~下班擠電梯~再擠上公車回家
每天幾乎是一成不變的生活~久了沒趣
總是希望可以喘口氣或是稍微在運行軌道外
只要可以出去玩~必定是High到不行的做起功課
跟著也神遊一遍~好像只要有一個目標就會讓生活增色不少

499aeb35ca37f.jpg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總會有突發狀況
當她們要放下一切的時候April有baby了
這對他們的變動來說當然是一個阻礙
煩心的April甚至對於自己的孩子大聲吼罵
這時Frank也受到大老板的賞識
不但加薪也升官的~或許不變的生活也會不錯
這時的April想要墮胎讓自己的計畫得以實現
卻被Frank罵是心理變態的媽媽~
而數學家的再度來訪~直指Frank只想讓April懷孕
不讓他們走出去~
Frank捉狂進而與房東關係破裂~
或許祇是因為數學家說出了一個最讓人不能接受的實話吧

這心情我可是能深深體會阿
當想要脫離每天的運行軌道的時候
就會跟男友提出想要出走一下
當然工作跟荷包也是要顧
不能請假或是金錢上的不足
或是在原訂計畫外又羨慕起別人的行程
一切都因為無法突破的障礙
讓人覺得窒息很想捉狂的悶~

3259731362_41164eefed_o.jpg

因為悶所以欲欲寡歡
April因為跟鄰居先生喝了點酒
多了激情的跳舞之後終於發生的肉體關係
自此~April跟Frank可以說是相近如冰
想要跟Frank好好談談~April拒絕了他
甚至大叫~逃跑~只想要遠離這一切
結尾是April跟老公吃完早餐後自行墮胎
後來流血過多致死~
當然Frank還是深愛著April

有時候當我興沖沖的男友商量計畫或是出遊
被他一大盤冷水澆上來~我也會覺得討厭死他了
真是個頑固的人~都不能有所變通啥的
是不是只要把他認為的障礙鏟開~一切都可以順利進行呢
我想April認為他腹中的胎兒就是個障礙
只要解決她~就可以去到心中的理想國度~巴黎了吧~

片尾房東跟她老公抱怨起這對夫妻
把她的房子弄得一文不值~老公把助聽器關小聲這件事還挺有趣的

我想或許在一段穩定的關係或是穩定的社經地位並沒有不好
可是人性總是挺賤的~在穩定的生活中總是想要突破跟改變
當興致勃勃的想要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偏又遇上搬不開的障礙
對同一個人也從當初的摸索成為一件日常生活的相處的時候
是不是同時得到但是也同時的失去了些我們本來擁有的關係
該說是平安就是福呢?還是該說人必須要成長跟前進?
在某種程度上總是令人感到困擾的~
總之看完這部片的心情好悶好悶~腦海中也好多事情在轉來轉去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