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worldbaseballclassic.com/2006/index.jsp
2006年3月3日首次開打的棒球國際大賽,世界五大洲皆有球隊參賽。由於夏季奧運和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季有所衝突,一直以來大聯盟的球員都並未直接參與。世界棒球經典賽可能是首次有大量大聯盟球員參與的高水準賽事。




在2005年的國際奧會年會決議從20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起取消棒球項目後,一些棒球的主力國家倡議舉行開放大聯盟球員參與的棒球比賽。一直紛紛擾擾無法定案的世界級經典大賽,終於在2005年10月古巴領袖-卡斯楚的批准下確定參與而正式成行。主辦單位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工會(MLBPA)、國際棒總(IBAF)、日本棒球機構(NPB)、韓國棒球委員會(KBO)所組成。賽事的名稱為了與兩年一次的世界盃(World Cup)有所區隔,也不能採用現行大聯盟季後賽的世界大賽(World Series),幾經考量後,大聯盟採用了「仲夏經典」(Midsummer Classic)與「秋季經典」(Fall Classic)的模式,將這項大賽取名為“World Baseball Clas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