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六月將在美國上市,在預購超過百萬支的題材激勵下,台灣多家零組件供應商、組裝廠,昨天股價應聲大漲,包括可成、恩得利,更直奔漲停,表現最為強勢。

目前國內iPhone相關零組件供應商,包括組裝廠的鴻海、機殼的可成、石英元件的台灣晶技;光學鏡頭有大立光、相機模組則為致伸;連接器則有恩得利、良維、正崴;被動元件則有乾坤、國巨;PCB有欣興、健鼎、南電等。

昨天包括可成、恩得利、良維、晶技、鴻海、國巨等相關概念股連袂大漲,其中,可成、恩得利更衝上漲停,良維、晶技也有半根漲停板,連大股本的鴻海、國巨也有近3%的漲幅。

目前全球高階手機(價格在15000元以上)市場僅佔全體市場5%左右,而iPhone預計六月於美國上市,歐洲及亞洲上市時間分別為今年底與明年初,台灣的零組件廠商上月起已陸續出貨。

一般預期iPhone今年出貨量約400至500萬支,部分外資則樂觀認為出貨量可至800萬支。
法人估計,若初期以銷售400萬支計算,該產品佔各零組件供應商的營收不高,一般約在3-4%之間;不過若銷售狀況良好,取代高階市場手機態勢明顯,則營收佔比應可明顯提升。

以iPhone未來市佔1%、約1000萬支計算,包括可成、大立光、恩得利、良維等將有一成左右的營收來自供應該產品;另外,iPhone也將佔正崴、健鼎、欣興、乾坤、晶技、致伸等公司營收5%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