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AY」是一個非營利機構,以反對任何施加在女性身上的暴力為運動宗旨,喚醒人們對於施於女性暴力議題的注意,並從2001年起授權全球婦女團體於在地城市搬演《陰道獨白》。




http://www.vday.org.tw/

在《陰道獨白》的演出期間,會同時進行「V-Day」活動/運動。以戲劇的方式、創意性的活動來引起社會的注意,發動募款和喚起目前已有的反暴力組織的朝氣。而每一年恩絲勒得獎的名劇《陰道獨白》的製作單位都會配合「V-Day」在世界各地的舞台演出,為當地的反暴力組織籌募捐款。

「V-Day Until the Violence Ends」逐漸成為一項全球性的運動,用以終止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對全世界,「V-Day」允諾用前瞻性的方法去支持建立反暴力的網狀組織,來協助各地受到暴力迫害的婦女。比如它曾協助埃及和伊拉克開創第一所婦女受暴避難所,也召集過南亞婦女領袖的反暴力會議。

「台北V-Day團隊」是由台灣的公益團體及一群跨文化背景的年輕女性所組成,推出一個引人矚目的雙語活動,使V-Day 的宗旨,能傳揚到社區的每個角落。

「V-Day」同時也是一個婦女抗暴組織的共同週年慶活動,其委員會都是由NGO團體所組成。「V-Day」將是一項慶祝喚醒人類精神的運動,我們深信它有逐年壯大的潛力,一直發展到暴力終結的一天。



第一次聽到陰道獨白是剛開始上班時聽到Yiling說的..
愛好文學&有入圍blog大獎的她..
介紹了V-Day給我..

V-Day 是一個跨越國家、族群、地域的串連活動,關注婦女所遭受的性暴力及性侵害議題。而性侵害最直接的傷口和證據,就是受傷的陰道。從以前部落文化到現在所謂的科技文明,世界上無數的婦女因為戰爭、家暴事件或甚至是約會而遭受暴力與威脅,V-Day的目的是提起大家對受暴婦女的重視,進而對抗暴力的行為。這裡的「V」是我們的Vagina,保護它免於Violence的侵犯。 ..
若有興趣..可參觀Yiling的BLOG再深入了解喔..
http://blog.yam.com/yilingkitchen/archives/12002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